投訴超過頂新居冠 王品「態度」惹民怨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綜合報導

10月中旬頂新爆發黑心油事件後,連帶下游業者紛紛受到波及,不少中標業者為免造成民怨,接受民眾退款。不過也因此引發不少糾紛,新北市消保官統計,黑心油事件爆發至今滿一個月,總計接獲33件民眾退款申訴,其中王品集團就占了26件,另外頂新旗下集團德克士5件、味全2件。王品的投訴比例還超過頂新集團居冠。

拿著王品發票來到門市準備退費,一位先生卻吃了閉門羹。王品員工告知,「我們這家分店的話是沒有使用到正義油品的,所以沒有在退費名單之內,抱歉抱歉。」

原來並不是每家王品門市都使用到頂新餿水油,但退費機制亂糟糟,民眾霧煞煞,火氣也跟著來,一名消費者抱怨,「就是要這樣子要讓人家說,什麼禮券不能退,禮券是誰買的?誰發出來的?不就是王品嗎!那你要退費機制要讓人家愉快,你要讓人家有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一肚子氣,也讓王品登上投訴冠軍。新北市消保官統計,黑心油事件爆發至今滿一個月,總計接獲33件民眾退款申訴,其中王品集團就占了26件,另外頂新旗下集團德克士5件、味全2件,王品的投訴比例還超過頂新集團,位居冠軍。

台中市一名消保官表示,「退費受限很多,其實他退的東西也只是一個套餐裡面的某一部分而已,所以消費者覺得套餐應該要一起退費,不應該只退單項部分,所以消費者這個部分會去申訴。」

消保官說,王品退費限制多,只有發票能退,其他餐券不能退,是導致糾紛衍生的原因,但同樣受黑心油潑及的福容大飯店,事件爆發立即派出主廚鞠躬道歉,至今沒有任何申訴,另外石門劉家肉粽業者退款從寬認定,顯見業者危機處理態度,是決定民眾申訴與否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