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港通」正式開鑼 恆生跌、上海A股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結上海、香港股市的「滬港通」17日上午正式開鑼,不過香港股市相當不給面子,僅僅開盤小漲,之後就一路下跌,甚至跌破24000點關卡,而上海A 股則呈現震盪往上的趨勢。外界評估,由於國際間看好人民幣,法人偏向投資上海A股,也因此滬股通每天130億人民幣的限額,不到一小時就用掉7成。

鑼聲響起,滬港通上午9點30分正式起跑,股民期盼已久中港兩地股票投資終於實現,不過可能是先前已經漲多,港股相當不給面子,恆生指數一路下跌,而上海A股一開盤也由銀行股領軍翻綠,幾度震盪才緩步回升。一位大陸股民表示,「我們希望它低開高走,不希望它高開,本來是希望它可以一直往上漲就對了。」

▲「滬港通」開通首日,上證指數在震盪整理後逐步回升,午盤收漲0.7%;恆生指數則無力拉高,午盤收挫0.5%。(圖/資料照/路透)

比較起來 股民對於滬股通,也就是投資上海股市比較有興趣,因為投資上海A股每日限額130億人民幣,開盤不到一小時已經用掉7成。相反的,投資港股的資金,就明顯較弱勢。

香港證券交易所人員指出,「開盤的時候,我看到有40億人民幣的盤已經進去了,但港股通這一段大概只有幾億,那我覺得這充分顯示機構投資者對上海A股興趣相當大,那麼相反呢,在港股通這邊呢,初期好像個人投資者,也就是散戶稍微多一點點。」

上海銀行專家說,「香港當地的老百姓……那就可以有更多的權限去兌換人民幣,這樣就更加促進離岸市場人民幣的活躍度,也帶動了香港市場的一些客戶,他去投入到滬股的一個激情和熱情。」

專家也分析,由於國際間滬港通的熱度,短期內可能對台股造成衝擊,因為國際資金流入滬港通,相對之下,台灣股市免不了受到忽視,投資人應該要小心謹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