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台北鬧區底下「神秘月台」 台鐵消失的3車站

▲台鐵在西門町鬧區底下設置了地下隧道。(圖/翻攝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哈利波特中有神秘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現在,台北市也可以看見隱藏版月台了,台鐵在西門町鬧區底下設置了地下隧道,讓列車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停靠或疏散乘客,因鮮少人知而被稱為「台鐵的秘密月台」。

隱身於西門町鬧區底下的月台建造於78年,從汐止到板橋共長達22公里,除了中華路長沙街口的「西門站」,還有市民大道光復北路口的「光復站」、市民大道復興北路口的「復興站」,共3個地下月台,但20多年來從未使用,

神秘月台並未對外開放,連資歷較淺的台鐵員工都不一定知道,但它曾在電影《總舖師》中出現過,女主角誤闖的地下鐵道,其實就是長沙街口的月台,畫面也在當時引起不少討論。

▼台鐵資歷較淺的員工不一定知道「神秘月台」的存在。(圖/翻攝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