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女子大學」被拒絕 日男告校方性別歧視違憲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當從女校畢業的男學生嗎?

▲清一色都是女孩子的校園是許多男性夢寐以求進入的夢幻學校。(圖/示意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20多歲男子想要報考公立的福岡女子大學,卻被校方拒絕,因此提出「不讓男性接受入學考試,違反憲法14條平等權」的主張,提告要求法院確認校方不受理決定無效,並求償40萬日圓的慰撫金。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男子主張福岡女子大學並非擁有較廣泛營運裁量權的私立大學,作為國家公立的教育設施,在入學考試的資格限定性別並不適當,而他的律師也向媒體表示,這是日本首次出現針對國公立女子大學的「違憲性」提出訴訟。

報導指出,這名男子想要考取營養師執照,但在福岡縣內,有開設相關課程的國公立大學只有福岡女子大學的食品健康學系,因此他向該系申請社會人士特別入學考試,卻被校方拒絕。

男子表示,如果無法進入公立學校就讀,那他就會因為經濟因素不得不放棄考試,而校方不受理申請的理由已經違反憲法平等權與受教權。對此,福岡女子大學校方回應,學校自創辦以來,都抱持著促進女子教育的理念,今後也會繼續朝著培養女性領導者的目標前進。

(更新時間:11月16日上午11時12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