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大生騎YouBike摔死 新北市府:保險市場無相關商品

▲YouBike(微笑單車)保險有限度,限站內、車體狀況。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女大生10月23日晚間騎乘YouBike時不慎摔倒、經搶救13日後不治;新北市交通局12日表示,目前正釐清是否因人為操作不當或車輛所導致意外,並要求捷安特公司配合調查。

21歲的「小瑩」上月23日於新店區大鵬華城站租借YouBike,結果在大新店游泳池附近的自行車道發生意外,新北交通局對此表示遺憾,並表示相關設施均由捷安特公司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若因YouBike設施造成騎乘者受傷或死亡,將可獲保險理賠

對於民眾建議加保自行車意外險部分,交通局轉述捷安特公司立場表示,目前保險市場尚未有提供短程、不特定範圍及對象之自行車保險商品;捷安特已於註冊時之服務條款及各租賃站之車柱及自動服務機(kiosk)加註文字提醒使用者,如對騎乘過程安全有保險需求,可自行投保市場上既有的個人意外險。

交通局說,公共自行車為提供短程、慢速之接駁運輸工具,不鼓勵作為長程或競速使用,交通局特別呼籲民眾遵守相關規定並注意行車安全;針對YouBike使用者保險內容,交通局將與捷安特共同研議可加強之項目,以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騎乘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