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返帝寶、蔡依珊雙國籍 柯P冷回應:不必特別談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妻子蔡依珊遭爆擁有雙重國籍,除持有台灣護照,蔡與兩個兒子還擁有加拿大國籍,媒體12日上午詢問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否也有類似情形?柯表示,他早已去AIT填放棄綠卡申請的切結書,指凡事依法行政,如果選舉沒有規定候選人太太的國籍,就不必特別去談。

據最新一期《壹周刊》報導,蔡依珊去(2013)年入境香港辦理登機手續時,手持黑色封面的加拿大護照,同行的兩個兒子也都擁有加拿大護照。對此,連陣營回應,蔡依珊在連通過黨內初選時已委請律師放棄,但律師坦言「程序仍未完成」。

柯上午遭媒體問及此事,他表示蔡依珊在加拿大住很久,有居留證不意外,但強調「很多事情就看SOP依法行政,選舉沒有規定候選人太太國籍,這就不用特別談」;至於外傳蔡依珊保留加拿大國籍,是為讓孩子出國念書,柯則說,「那也沒辦法啊,就像我的小孩讀公立小學,有的人要念私立小學,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事實上,連營在今年8月曾就「雙重國籍」問題質疑柯文哲,直指他比總統馬英九更早取得美國綠卡,當時柯辦透過發言人簡余晏回應,指早年國人熱衷赴美移民與求學年代,柯父本有綠卡,也有意替柯申請,但遭柯婉拒,主動跑到AIT填放棄綠卡申請的切結書。

此外,據《壹週刊》報導,連勝文晚間行程結束後,多次返回豪宅帝寶,是否違背先前與父母同住一品大廈的承諾?對此,柯文哲反問記者,「是回去住還是回去拿東西?」指連勝文想住哪裡無所謂,只要他習慣、一致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