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珊遭爆擁雙重國籍 連勝文心疼:4月已申請放棄


▲蔡依珊遭爆有雙重國籍。(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蔡依珊遭爆擁有雙重國籍,除了台灣護照外,蔡依珊與連勝文的兩個兒子還擁有加拿大國籍,對此,連勝文12日上午回應,自己沒有外國護照,但因為要選舉讓蔡依珊為自己犧牲放棄國籍,「很難過、很抱歉、很心疼」,講完後,連勝文還不斷搖頭苦笑。

根據最新一期的《壹周刊》報導,蔡依珊去年入境香港辦理登機手續時,拿的不是台灣護照,而是黑色封面的加拿大護照,同行的兩個兒子也都擁有加拿大護照,不過連陣營的回應表示,蔡依珊在連勝文通過黨內初選時,已經委請律師放棄外國籍,不過,律師坦言程序仍未完成。

連勝文上午到環南市場掃街,她解釋蔡依珊14歲時全家就出國移民,因為在加拿大唸書,當時就擁有加拿大護照,「本來一直也都沒事情,其實為了我的選舉,她被迫要放棄」,連勝文說,在4月19日通過黨內初選後,4月23日當天就委請律師處理」。

連勝文講到一半開始歎氣,他強調自己覺得對太太很抱歉,蔡依珊沒必要做這件事,為了選舉被迫放棄,「感謝她願意為我做這件事」,不過,連勝文也強調,從出生以來自己並沒有申請過外國護照,「因為台灣選舉環境,太太為我做犧牲,很難過、很抱歉、很心疼」,講完後連勝文只能搖頭苦笑。

連營代表協合國際法律事務所發表的最新聲明表示,蔡依珊已於103年4月23日聯繫加拿大律師,詢問放棄加拿大公民的相關法規與其他有關事項,律師簽訂委任契約,相關程序現正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