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名」遭臉書停權 陳為廷震怒:難道我叫陳飛帆?

▲近年來陳為廷積極參與社會運動,也成為不少人心中的精神領袖。(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12日在「島國前進」的臉書中發文,表示自己的FB「不見了」!而且原因竟然是因為他沒用「真實姓名」而遭到停權,這不僅讓他震怒發文,文中他還點名FB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希望這種實名制能立刻改善。

陳為廷Po在「島國前進」臉書上的文章中指出,他在12日凌晨接到「學運好麻吉」林飛帆的電話,告知自己臉書不見一事,後來他打開臉書,才看到臉書說他沒用「真實姓名」。

▼「好麻吉」林飛帆也在臉書上關心此事。(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

陳為廷在文中表示,自己雖然常常被路人、早餐店老闆、等捷運的阿桑還有「戰神」黃國昌等人叫錯名字,但是他無法理解的是,難道臉書也以為他叫「林為廷」、「陳飛帆」、或是「為帆」嗎?行文至激動處,他還忍不住大喊「這個世界甘擱有公理?」目前陳為廷已經依照臉書的規定,上傳證件並且回信,不過他也提到,一切都要等審查通過之後帳號才會恢復,不知道要等多久就是了。

▼陳為廷收到的臉書通知。(圖/翻攝自島國前進臉書

此外,他也提到參與社運曾遇到的相關問題,他表示,這段時間常常有參與社運的朋友,因為各種原因而被網軍惡意檢舉,導致帳號被停用,其中最讓他不能接受的,就是一些原住民朋友因為使用本名的拼音當作帳號,在遭到惡意檢舉之後不得不改回「漢名」。因此文末他不僅譴責那些檢舉人士,也希望祖克伯能修正這樣的實名制。

臉書推動的實名制的確曾造成不少人的困擾,不過近日臉書推出全新App「Rooms」,目的就是為了讓使用者能夠「匿名聊天」,使用者不用登入任何帳號,只要用暱稱就可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