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沒十二夜」流浪狗安置地 連勝文:送雲嘉總可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連勝文推「零安樂死」動保政策。(影/翻攝YouTube,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1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問到「零安樂死、不撲殺」的動保政策,那要如何解決收容所容納不下動物問題,他表示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土地可能有限,「你往南走,雲林縣總可以吧?嘉義縣總可以吧?」這席話引發網友議論。

連勝文日前推出「動保篇」的競選廣告,強調當選後就不會撲殺任何一支流浪狗,「再也沒有十二夜,沒有倒數生命的眼淚」;妻子蔡依珊也現身廣告力挺,「連勝文需要你的支持,我們一起努力讓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連勝文10日在節目中表示,鼓勵以認養代替購買,這才是尊重生命的最好方法;他認為,收容所空間不足問題除了可和民間團體合作,也可和外縣市合作,因雙北市土地有限,他提到雲林縣和嘉義縣。

嘉義縣長張花冠10日在臉書表示深感遺憾,「做人要有禮貌,連勝文這一句『嘉義縣總可以』充滿了輕蔑、不尊重,連勝文可不可有禮貌問一問嘉義縣民可不可以?」她說,在民間動保團體協助下,包括彰化縣、嘉義縣市的動物收容所也僅屬臨時性,「連勝文如果願意走出天龍國的思考,到嘉義縣看一看、問一問,「應該不會這麼不屑說出『嘉義縣總可以』的話。」

▼連勝文強調當選後「再也沒有十二夜」。

▲▼連勝文找來妻子蔡依珊背書動保政策。

▼連勝文「動保篇」競選廣告。(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