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國防部爆:600多名駐伊美軍曾遇化武攻擊

▲國防部說,受化武影響的官兵人數範圍擴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官員說,超過600名美國官兵曾向軍方醫療人員透露,自認在派駐伊拉克期間曾曝露在化學戰劑之中。但當時五角大廈未能在案件範圍、或為可能受傷的官兵提供充分的治療和追蹤調查 。

五角大廈這次的披露,一下子改變了佔領伊拉克期間美軍遭遇化武威脅的規模與潛在成本。

儘管之前並未在伊拉克發現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紐時》上月報導,美軍在伊拉克期間曾遭遇化學武器攻擊,這些化學戰劑是1980年代所製造的,經常被用來作為臨時炸彈的材料。

美國國防部長海格(Chuck Hagel)接著下令,全面調查軍方內部的紀錄。根據調查結果,有629名軍人表示曾在外派期間,接觸到化學、生物或輻射戰劑。

《紐時》10月時報導,有17名美國軍人因沙林毒劑或硫芥子劑而受傷。在上述報導刊出後,接著就有更多軍人陸續主動出面吐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