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絕地反撲 上訴法院維持4州禁同性婚姻判決

▲聯邦上訴法院維持4個州禁止同性婚姻的判決。(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邦上訴法院周四維持美國4個州禁止同性婚姻的判決。由於它跟之前另外4個巡迴上訴法院的判決大相逕庭,此一结果將迫使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受理上訴,針對同性婚姻是否合法,作出涵蓋全國50州的歷史性判決。

美國聯邦第六巡迴法院的3位法官,6日以2票對1票判決:禁止同性婚姻的密西根、俄亥俄、肯塔基與田納西4州州政府勝訴。

2013年以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發展進程本來一路順風,過關斬將,此役卻是近年來首度遭遇的重大挫敗。

第六巡迴法庭的法官薩頓(Jeffrey Sutton)說,第六巡迴上訴法庭裁定,各州有權訂立婚姻規範。但如果要改變「打從於人類歷史早期」就成形的婚姻定義,最好由民選的立法者給出答案,而非由聯邦法官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