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8年來首度奪回參院 共和黨參、眾雙贏

▲共和黨自2007年以首度奪回參議院的控制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共和黨候選人經過一番苦戰後,周三稍早時終於在期中選贏得甜蜜的勝利,再度奪回參議院控制權。在13席競爭最激烈的議席中,拿下至少10席。

忚們奪下民主拉黨原先把持的愛荷華州、科羅拉多州、阿肯色州、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西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萊納州等席位,綽綽有餘的讓他們自2007年以首度奪回參議院的控制權。此外,共和黨在眾院至少多贏了10個席位,讓他們的多數黨席位更為穩固。

在州長選舉方面,共和黨也大獲全勝,從佛羅里達到高平原區,包括那些深藍(民主黨)執政的如馬里蘭州和馬薩諸塞州。

在參院之戰爭裡,民主黨兩年來花了數百萬美元,總算保住新罕布什夏州,參議員夏亨(Jeanne Shaheen)擊退共和黨對手布朗(Scott Brown)的猛烈挑戰,連任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