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巨鸚鵡」西太平洋拍翅!恐增強北轉 4日最近台

▲輕颱「鸚鵡」恐增強北轉,氣象局:4日最近台。(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第20號颱風鸚鵡(NURI)目前位於頗佳的大氣環境中,強度可望持續加強,路徑部分,預測11月1日或2日恐將北轉,4、5日(周三)最靠近台灣,但短時間內不必太過擔心。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31日在臉書引述形容「西北太平洋31日下午上空,出現一隻巨型『鸚鵡』,正在啄食菲律賓!」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訊,輕颱鸚鵡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20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前進。路徑方面,受冷鋒牽引,預測鸚鵡11月1日(周六)、2日(週日)逐漸北轉的機會較大。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以目前這樣的路徑和距離來看,颱風對台灣天氣影像有限,除非路徑有機會往台灣靠近,否則外圍環流還不至於帶來降雨,未來確切路徑仍待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表示,鸚鵡何時北轉將是影響台灣天氣關鍵,若下周北方冷空氣較快南下,鸚鵡可能到日本南方海面附近北轉;反之,則可能會靠近台灣,影響下周天氣。至於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認為仍待密切觀察。

天氣方面,11月1日開始水氣會稍微增加,加上風向逐漸轉為東北風,北台灣的雲量會增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會有局部的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大致上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氣溫部分,預測各地白天氣溫約29至32度,相對偏熱,地早晚氣溫感受仍偏涼,約20至24度,西半部日夜溫差高達10度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