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山東男向歐人推銷「家」 21天走遍歐洲10國

▲安章花21天走遍歐洲10國。(圖/翻攝自齊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省東南部的日照市有一名男子安章,從小就夢想要「環遊世界」,日前終於用實際行動來履行夢想,他手上拿著「日照歡迎您」的牌子,用21天的時間走遍歐洲10個國家,旅程總計約1.5萬公里。

根據《齊魯網》報導,80後的安章小時候最喜歡抱著地球儀看,當他知道日照與荷蘭鹿特丹(Rotterdam)之間有一條鐵路連接著,就期望自己未來一定要「瘋狂一次」,透過這條鐵路跨越歐亞大陸。

在朋友的建議下,安章決定拿著一張「日照歡迎您」的牌子,一邊旅行一邊向外國人介紹自己的家鄉,並於9月24日展開這段長1.5萬公里的旅程。

安章表示,一開始用語言向外國人介紹自己家鄉時,曾被他們認為很奇怪,後來他利用火車上的投影機播放照片,「我用照片征服他們,相信誰都抵擋不了美景的誘惑。」

旅行就像彈簧,走得越遠就繃得越緊,而它回彈的方向就是家。」安章說。沒有出過遠門就不會知道家的珍貴,安章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傳夢者」,把自己的故事告訴那些對未來感到徬徨的年輕人,鼓勵他們勇於追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