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恩、詠晴命名成主流! 家豪、淑芬蟬連菜市場名榜首

▲內政部統計,受偶像劇影響,男性取名「承恩」、女性取名「詠晴」成為主流。(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內政部出版《全國姓名統計分析》一書,最常見的名字由男性「家豪」、女性「淑芬」蟬聯冠軍,不過2011年後,男性以「承恩」和「承翰」,女性以「詠晴」與「子晴」成為主流。

內政部指出,全國前10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志明、俊傑、建宏、俊宏等,女性依序為淑芬、淑惠、美玲、雅婷、美惠等,男女的排序與2012年相同,冠軍都由男性「家豪」、女性「淑芬」蟬聯。隨著年代不同,男性以「承恩」和「承翰」,女性以「詠晴」與「子晴」成為主流。

內政部次長陳純敬指出,全台唯一女性姓名只有一個字、也是她的姓,因此為了維護個資,完全不能透露該女子姓名。

內政部統計,全台姓「陳」、「林」的人數最多,加上黃、張、李、王等十大姓氏,就有1200萬人,佔了全台人口的一半以上,其中有3940名陳冠宇、6106名陳怡君,而沿用如高爾夫名將曾雅妮、NBA湖人隊球員林書豪等名人名字者,也有逐漸上升的趨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