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推四五六?蔣炳煌:幫民眾討公道由行政院消保處負責

蔣丙煌(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衛福部蔣丙煌部長曾承諾要在月底前解決黑心油問題,民進黨立委劉建國2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目前黑心牛排風波延燒,「不管豬油牛油椰子油」都沒有平息,不僅食安辦公室查核動作慢半拍,是不安全的「死辦」,衛福部說要在月底前查完27家油脂製造公司也是「天大的笑話」,不過蔣丙煌承諾會盡快將稽查資料公布。

立委管碧玲也質疑衛福部是否有責成哪個部門去研議幫受害民眾「討公道」,蔣丙煌表示,這應該由行政院消保處來負責,管碧玲則強調,《食管法》56條有現行規定可開啟對人民求償的通路,但卻從來沒有人啟動,對此,蔣丙煌只好回答,他會再提醒消保處,並通函給各縣市政府。

另外,關於衛福部104年增列了8%的預算,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29日上午在立法院時也進行說明,她表示,不管是預警、預報制度、人力編列,還是檢測和出國查廠費用,都是明年預算重點,出國查廠的部分,油脂製造查核「也絕對是重點」,邊境的部分,有增加國內工廠稽查70名的稽查人力費用,以及補助地方稽查人力的費用,將會增加7千多萬的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