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連勝文廣告抄襲風波 蔡正元:構想源自古典照片

▲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澄清抄襲風波。(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推出食安廣告,要黑心廠商注意,「千萬不要挑戰我連勝文的決心」,沒想到影片遭踢爆涉嫌抄襲美國廣告。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澄清,構想是源自美國NASA科學家做簡報的古典照片。

▲蔡正元臉書上貼出的「NASA科學家做簡報」圖。

蔡正元28日在臉書以「構想」為題,澄清抄襲風波。他說,連勝文的食安和青年SOHO廣告,原始構想源自美國NASA科學家做簡報的這張古典照片,那個時代還沒有Power Point,科學家用超級大黑板做簡報,這個方式很有趣。他指出,今年2月19日就曾在臉書公布過這張照片,最近再將此構想提供給廣告創意團隊,發想成一系列競選政策廣告,「代表連勝文向市民簡報市政」。

面對抄襲質疑,廣告製作人范可欽出面滅火,承認確實曾參考美國樂透廣告影片,但是否涉嫌抄襲。他說,政策廣告曾提出兩個想法,包括考慮以賈伯斯在iPhone發表會的簡報形式,但考慮製作成本太高昂,才選擇蔡正元提出的NASA大黑板模式。

▲連勝文競選廣告食安篇。(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加州「樂透5」廣告。(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