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A管理費被抓包想滅口 鐵鎚K爆女會計頭判2年半

▲管理員A管理費被抓包,鐵鎚殺傷會計判2年半。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黃健綸/台北報導

現在大樓為了住戶安危,會聘請管理員或警衛,但卻發生管理員拿鐵鎚重擊會計的恐怖案件。林姓管理員私自挪用大樓管理費,結果被女會計抓包,他擔心東窗事發飯碗不保,竟然拿鐵鎚痛擊追殺,事後坦承悔意,判刑2年半定讞。

走進大樓最先看到的就是管理員,為了控管大樓安全,人員費用加上電梯公共設施維護等,住戶每個月都得繳一筆管理費用。不過,北市羅斯福路某大樓林姓管理員(68歲)因為將管理費放進自己口袋,被大樓住戶抓包。

去年8月,湯姓會計質問林男為什麼沒有把代收管理費上繳管委會,林男承認家裡兩次淹水、經濟困難,不得已暫時挪用管理費,還拜託對方不要說出去。事後他怕湯女露口風,竟拿鐵鎚朝對方頭部痛擊,湯女滿臉鮮血還一邊求饒,「不要這樣!我不會說出去」,隨即拔腿就跑,到3樓美髮店求救。

遭攻擊的湯女頭部有7公分撕裂傷,林男也當場遭逮捕。出庭時他坦承一時衝動犯罪,當庭向湯女下跪道歉,獲原告原諒,加上每天啃饅頭、打零工籌錢賠償,合議庭認為他有悔意,輕判他2年半有期徒刑。

不過,林男否認有殺人犯意,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他多次攻擊被害人頭部,有致人於死之虞,判他敗訴,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