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相否認「搜捕」潛艦 芬蘭總理:勿戲劇化事件

▲瑞典首相洛夫文與芬蘭總理斯圖布會面,否認「搜捕」疑似俄軍潛艦。(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軍方17日在斯德哥爾摩海域發現一艘疑似來自俄國的失事潛艦,已經擴大搜查;但瑞典首相洛夫文(Kjell Stefan Löfven)卻又在20日否認進行「搜捕」,宣稱只是在「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並強調「瑞典完全能夠勝任這項工作」。

根據《環球時報》引述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消息,洛夫文20日在與芬蘭總理斯圖布(Cai-Göran Alexander Stubb)會談時表示,「暫時還不清楚瑞典海域具體發生了什麼」,「我們不能說是在搜捕潛艦,我不想乘機將焦點聚向俄羅斯。」

斯圖布也表示,近期可以注意到俄羅斯在波羅的海活動性加強,這與烏克蘭危機有一定的聯繫;但不要因此為此次事件添加多餘的戲劇成分,芬蘭和瑞典願意與俄羅斯坦誠對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