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暖暖的文字感動人心?「臉書發言3訣竅」報給你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社交網站越來越普及,你是否發現許多人經常更新狀態,內容卻總是轉貼二手資訊呢?專家表示,像這樣轉貼資訊再附上簡短的評語,根本就無法打動人心;發言同時,必須將內容進一步地歸納及整理,再加入自己的想法,發表起來才會更有力道喔。

社交網站,臉書,發言,說話,內容,轉貼

▲超廢的註解,有說跟沒說一樣。(圖/取自網路)

►►上圖的原文請點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作家川上徹也在《好想法,要用自己的話說》一書中指出,引用別人的話並沒有錯,但仍必須和自己的經驗、感想相互結合,才能夠說出「自己的話」。他也列舉了3個在網路上發言的基本原則,供給大家參考:

第一、 說明自己從經驗中獲得的發現:盡量描述自己發生的事,只要投入感情,就會更容易感動別人。在表達一件事情之前,必須先謹慎思考,融入自己的話語和思維再發言。

第二、 講話時要注意觀點和層次:人生經驗是一個「重質不重量」的存在,如果你能改變觀察的角度,就能讓自己的想法更為多元。另外,自己也可以事先在腦海中進行正反辯論,嘗試反駁原來的主張,就能提出更有說服力的見解。

第三、 想要傳達訊息背後的勇氣,比起口才的好壞更重要:市面上有很多指導人如何寫作的書籍,但在背後,真正的目的都是要讓人產生共鳴。不要擔心表達意見後的結果,要能打動人心,就必須先有突破僵局的勇氣。

社交網站,臉書,發言,說話,內容,轉貼

▲像樓上這張圖,也是一篇標準的廢文。(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