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蔡正元「柯波拉」 柯P醫師魂上身:小心伊波拉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7日上午,不甩蔡正元「柯波拉」口水,卻扳起臉孔提醒國人不要低估「伊波拉病毒」入侵台灣的可能性。他還說,「我不允許我當市長時,重蹈當年馬英九讓SARS失控的局面」,甚至對馬採取「封院」手段,他也當場質疑「是要讓那些人死在裡面嗎?」

柯文哲17日發表最新政策影片「貼心的醫療」,宣示「政策大轉彎」,打破馬英九任內推動,讓市立聯合醫院體系整合成「醫學中心」的概念,轉為回歸「社區醫院」角色、貼近民間醫療需要,並作為社區照護中心的後送與支援單位,也要引進智慧醫療,讓病房管理更有效率。

柯話鋒一轉,表示不願理會蔡正元的「柯波拉」,應思考如何因應逐漸蔓延的伊波拉疫情。他強調,依據過去參與SARS救援的經驗,伊波拉對社會造成的「恐慌」遠比病毒本身的破壞性還大,呼籲政府官員減少輔選行程,「食安已經天怒人怨了,將來萬一伊波拉沒有準備好,會出更多問題。」

柯表示,身為市長候選人,他已經開始組織團隊,邀請當年的「抗煞英雄」前衛生署署長李明亮,擔任醫療市政顧問團召集人,期盼未來有效防堵伊波拉病毒,他誓言「上任第一秒鐘就進入狀況」。

至於被問及如果中國大陸出現伊波拉病例,是否會斷絕飛航,柯表示,不會因為中國有病例就「停止交往」,但關鍵在於內部須建立良好防疫能力。

▼柯文哲推出最新一支「柯P新政」政策影片「貼心的醫療」。(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