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聯手打擊IS 美俄同意情報共享

▲為了共抗IS ,美俄決定「在一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周二說,美國已跟俄羅斯達成一致意見:分享更多有關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的情報。這是嘗試為改善雙方關係建立基礎。

六個月前,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並方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分子提供軍事支持後,歐巴馬政府官員曾表示,他們決意孤立普丁(Vladimir V. Putin)總統。

然而跟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V. Lavrov)會談後,凱瑞明白表示,他願意擴大跟普丁的合作。凱瑞對記者說:「美國跟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存在分歧,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今天我們走到一塊,是要給別的國家及整個世界帶來一些改變,當然這也有利於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

在會後單獨進行的記者會上,凱瑞扼要敘述了他的外交策略,它的重點是:在恐怖主義和全球問題方面向俄羅斯提出合作的提議,從而為雙方就更棘手的問題展開談判打下基礎。

鑑於伊斯蘭國裡來自俄羅斯的志願者超過500人,凱瑞表示已提議雙方加強在激進武裝組織和其他恐怖主義威脅方面,情報共享,拉夫羅夫對此表示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