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頓食安管理平民怨 江宜樺:政府的角色不是道歉

▲行政院長江宜樺多次強調查辦黑心廠商、從重從嚴從速的決心。(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14日赴立法院總質詢,對於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呼籲道歉,江宜樺強調,願意概括承受過去政府做不好的地方,只是政府的角色不是整天道歉,而是該建立制度、把過去疏漏的環節補起來,確保民眾長遠的食安,政府的表現再交由民眾公斷。

江宜樺表示,外界認為衛福部或行政院包庇黑心業者,但絕對不可能有這種事,行政團隊無法容忍對危害國人健康、傷害食品商譽的行為,尤其強冠、正義、頂新等案件都是衛福部主動提供檢調資料,而偵辦對象也沒有上限,如果證據讓檢調須約談或偵訊特定人士,行政團隊全力支持並要求從嚴從速辦理。

對於傳出統一可能是下個食安未爆彈,江宜樺回應,除了強冠牽連的不法廠商外,行政團隊稽查進貨、銷貨資料,同時追查國外進口油品是食用油或飼料油,統一也在同個檢驗標準中。江宜樺說,只要傳聞中有可能涉及不法或不當原料,全部都會查辦,需要把所有事情都攤開來,整頓食品業者,才能讓民眾對食安真的有信心。

翁重鈞呼籲向民眾道歉,江宜樺指出,強冠爆發食安事件後,他已經在施政報告上,為了多年來政府沒有把食安問題徹底解決,向全國民眾鄭重道歉;未來還有哪些網站會被查封還不得而知,對於中央或地方政府沒有做好的工作,願意隨時道歉。

江宜樺強調,政府的角色不是整天道歉,而是該建立制度、把過去疏漏的環節建立起來,確保民眾長遠的食安,政府表現再由民眾公斷,「政府過去做的不好的地方,我們願意概括承受,我真的願意向全國民眾致歉」,希望這波雷厲風行的措施,民眾與食品業者能配合,讓台灣食品業浴火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