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莫名當了半世紀的媽 未婚八旬老婦喊冤:我清清白白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生清白差點毀了!

▲八旬侯姓婦人一生未婚也沒生子,日前卻得知自己莫名當了近50年的媽。(圖/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一名高齡82歲的侯姓老婦人日前因為低收入戶資格遭到取消,前往縣府社會處詢問,結果被告知戶政系統資料顯示她有個兒子,因此認定有子嗣撫養,與資格不符,但這讓她老人家聽了當場傻眼,直呼自己一生未嫁,清清白白,怎麼會莫名其妙多了個兒子,「以後要怎麼對祖先交代?」

據《聯合報》報導,侯姓婦人40多年前從嘉義搬到台東,並寄戶在此,但因為不識字,就把所有證件交由他人協助辦理,沒想到從此當了近50年的「媽」,自己卻絲毫不知情,還有人懷疑她是得了老人癡呆症,忘記自己有個兒子,但她喊冤表示,「我一生沒嫁,清清白白,怎麼可能有兒子!」

報導指出,事後侯婦在親友協助下找律師打官司,才在法庭上第一次見到當了她半世紀「兒子」的男子,經過DNA比對,確認兩人沒有血緣關係,對方也沒有意見,這才還她一個「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