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提醫療五大政策 著重建構完善醫療體系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日前提出醫療相關政策,以市立醫療體系為主軸,整合醫療資源,為台北市民做最好的醫療服務。其中包括「銀髮族照顧單一窗口」、「市醫守護社區健康」、「提高醫療品質,市醫特色化」、「發展國際醫療旅遊業」、「醫卡悠遊」等五項政策,誓言當市民健康的守護者。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銀髮長期照顧的醫療需求漸趨重要,連勝文將以市立醫院為示範醫院,作為台北市各類長期照顧資源的單一窗口,並建構資訊平台整合社政及衛政等資訊。將強化市立醫院的社區角色與責任,建構以市民為中心的公共衛生照護體系,深耕社區及弱勢族群照護,使社區居民在預防醫學、及居家保健能獲得更多直接協助,建立在地就醫的信任感。

鑑於未來市醫將擔負更多社會責任,未來任內將全面調整市立醫院醫療軟、硬體設備,以改善全體市立醫院的醫療品質及工作環境,提升基層醫療人員士氣,同時也發展市立醫院各院區之醫療特色。

未來也結合各項台北市特色觀光資源,以「預防醫學」及「預防保建」為主軸推廣健康檢查服務,輔以輕鬆養生之旅遊活動,並搭配國際行銷宣傳,吸引國際觀光及商務客。連勝文也提出,將透過台北市民專屬之「台北卡」,鼓勵台北市民參與各項健康促進活動,並給予點數回饋,並可於各項公共付費措施中折抵現金。

連勝文將醫療相關政策建立在整合現有資源,並以此為基礎,向上發展健全的醫療體制。以「五帖市立醫療妙方,守護市民健康,台北醫級棒」為主軸,將台北的醫療環境打造為因應市民需求、照顧市民健康的守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