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海研五號」如鐵達尼翻版 生還者:晚餐前聽到怪聲

▲海研五號搶救最新畫面,如鐵達尼號翻版。

東森新聞記者謝宜倫、鄭仕欣/澎湖報導

「海研五號」船難中,最早傳出2名成大生受困,其中一人是地科系博二生鍾曉緯,他回憶,大約4、5點多時聽到船上有奇怪的聲響,就跟著大家跑出來集合,接著船隻開始進水傾斜;下個月就要當新郎倌的他還傳簡訊給老師和女友,要他們別擔心,結果搭海鷗直升機的機具離開時,因海象太差反而摔出機具受傷,最後跳海逃生,拼命朝一艘救生艇游過去,幸運保住一命。

「一個大浪打來,好幾人落海……」,回想當時死裡逃生的經過,鍾曉緯臉上還帶著驚恐,下個月16日就要當新郎倌的他,這次跟著出海做研究,未料碰上這場宛如「鐵達尼號」的意外。

「晚餐前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鍾曉緯表示,當時一群人當時全部衝到甲板,鐘曉緯還傳簡訊告訴老師和女友說,已經發出求救訊號,要大家不要擔心,但他怕身體不好的母親嚇壞,一直到凌晨12點半才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鍾曉緯說,當時他跟大家跑到船尾正要搭乘海鷗直升機,但船身不穩、船尾吊掛機具時他摔出機具外受傷,眼看海象太差趕緊放棄搭直升機,跑到船首等待救援,有些人像他一樣跳海求生。令他難過的是,累積五、六年的研究資料幾乎全部泡在海裡,只剩下手上這顆白色硬碟;不過,能撿回一條命已經是萬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