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刮鬍後該如何保養?2招教你如何針對膚質挑選護膚品

圖、文/GQ

相信許多男人都會面臨到這個問題,刮鬍子後發現有紅腫和面皰的現象,或者是肌膚變得乾燥敏感,這是因為刮鬍時會破壞肌膚表層、角質層和具保護功能的皮脂膜,因此很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不要以為動作再仔細就不會受傷,其實有些傷口是肉眼看不見的,如果不加以保養,長期下來肌膚就會變得粗糙,究竟刮鬍後應該怎麼保養呢?現在針對不同膚質,建議你挑選適合的爽膚水。

1. 偏油性非敏感膚質:
偏油性的膚質抑菌能力比較差,所以建議選擇含有較多酒精成分的鬚後爽膚水,可以幫助皮膚抗菌抑菌,不但不會刺激皮膚反而有好處。

2. 乾燥、敏感型膚質:
這類膚質最好選擇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鬚後爽膚水,以便能有更深一層的保護作用,也能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讓肌膚更溫和滋潤。

*鬍子怎麼刮
刮鬍子前先以溫熱水清潔和軟化鬍鬚,確實清潔髒汙和油脂,軟化鬍鬚可以用溫熱毛巾敷30秒至一分鐘,記得刮鬍時要順著鬍鬚生長的方向刮,而在刮鬍之後以冷水沖洗,再搭配鬍後保養品。

延伸閱讀:
>>你會選香水嗎?3大挑香水時你該知道的事
>>吸菸男注意!2招教你保養臉部肌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