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忘了抬頭看月亮! 錯過今晚「血月」要再等18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晚別忘了抬頭看月亮!天文奇觀「連環四月蝕」今(8日)晚即將出現,「月全蝕」將發生在16點14分至21點35分間,同時月球看起來呈現暗紅色狀,錯過今晚的奇景,還要再等18年才看的到。

▼天文奇觀!二次「血月」8日降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8日滿月時刻,若天氣允許,有機會看到500年來的天文奇觀「血月(Blood Moon)」,古代認為「血月」是不吉利的象徵,但它其實只是一個天文現象;月球進入沒有太陽光直射的本影時,因為大氣層將紫藍綠黃色的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折射到月球表面,才會形成暗紅色的月亮,又稱為血月,也就是「月全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台灣有機會看到「血月」外,北美、澳洲、南美西部和東亞部分地區,可以看到今晚的月全食;而中央氣象局也將傍晚6時至晚上9時在網站上,提供月全食影像直播服務,讓喜愛天文奇觀的民眾能一睹為快。

血月又叫月全蝕,一年會出現一、兩次,但「連環四月蝕」就非常罕見,2年內4個月都出現月全蝕的紀錄,500年來只有三次;根據天文站資料,這4次月全食的日期落在,今年4月15日、10月8日、明年的4月4日、9月28日,而台灣地區只能看到8日與明年的4月4日,下次連環四月食將到2032年才會發生。

▼氣象局將提供月全食影像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