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永興島擴建全貌曝光 機場跑道完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7日轉載網上流傳的一組照片,顯示當局在西沙永興島擴建工程的新貌,鳥瞰全景,可以看到南側正在擴建的港池,港池內已經停泊了多艘民船,而東側的機場跑道已經完工。

▲南海亮劍!中國擴建永興島全貌曝光。(圖/取自環球網)

報導指出,永興島是一座珊瑚島,行政上屬於海南省三沙市管轄。永興島是西沙、南沙、中沙三個群島的軍事、政治、文化中心,是海南省下轄地級市三沙市人民政府駐地,島上有政府大樓、銀行、郵局、商店、機場等。

永興島東西長1850米,南北寬1160米,陸地面積2.6平方公里,是西沙群島最大的島嶼,也是南海諸島第三大島嶼。島上的主要景點有西沙海洋博物館、西沙將軍林、收復西沙紀念碑、西沙軍史館等。

▲從另一個角度看永興島全貌。(圖/取自環球網)

先前《詹氏防務周刊》曾經報導,中國擴大永興島上2400米長跑道的兩端,如果所有新造陸地都被用來建設跑道,那麼跑道就會從2400米增加至2700至2800米,這提高了解放軍空軍在這裡起降「轟-6」等轟炸機和「伊爾-76」等戰略運輸機的安全。

▲▼中永興島擴建見新貌。(圖/取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