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鈕扣電池」誤食恐致死 業者標示不全也需負責

▲消保處7日公布針對28件市售鈕扣電池抽查結果,其中有高達26件標示不合格。(圖/翻攝自WPTV)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7日公布針對市售28件「鈕扣電池」抽驗結果記者會,其中21件警語標示不合格,而標示查核部分只有2件樣品完全符合規定,26件不合格。而根據國外發布之消費警訊,近年來發生數起幼童與老年人誤食鈕扣電池事件,嚴重甚至會致死。

消保處也公布紐西蘭政府商業部下的消保單位拍攝的影片,將2片火腿把鈕扣電池包出,只需約30分鐘火腿就被燒出大洞。消保官王德明也指出,美國2010年誤食鈕扣電池事件更高達3,400件之多,日本過去4年誤食也達到90件之多,且目前26件不合格商品也都已經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德明還表示,依照法律期限改正只限1次,第2次就會開罰,而安全注意事項與警語不合格可罰新台幣6萬以上,150萬以下。消保處也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及使用鈕扣電池時,需要詳細檢查廠商名稱、地址、規格及標示是否完整,也要讓電池放置在幼童拿到的地方避免誤食,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