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科長、檢察官開價「喬事情」 騙徒隨攜聖經禱告贖罪

▲嫌犯攜帶這張律師照和檢察官照片四處招搖撞騙。(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蕭洸志/台中報導

台中1名陳姓男子,為了取得里長參選人的信任,不但假冒檢查官成為助選員,還向民眾謊稱自己是環保局科長,可以介紹民眾到市府工作,甚至幫人「喬」官司,每次要價新台幣6千到10萬元。事跡敗露後,陳男被警員從身上搜出聖經。這才發現,陳嫌因為良心不安,所以每天都得要念聖經贖罪,讓警方哭笑不得。

▲嫌犯心虛每天念聖經贖罪,令人哭笑不得。(圖/東森新聞)

長相斯文的男子身穿紫色法袍,一副經驗老道的模樣,這是檢察官開庭時穿的法袍,另一張白色法袍則是律師出庭穿的法袍,陳姓男子就隨身帶著這2張照片四處招搖撞騙,甚至找上了里長參選人。

里長參選人表示:「他說他有司法人員的身分,他說他可以穿著衣服陪著我去拜訪選民,在這邊可以幫助我的選情,好像是選民服務可以加分的作用。」陳男跟這名里長參選人混熟後,要了幾張選舉名片以及文宣,便以輔選名義詐騙民眾,他先自稱自己是環保局科長,謊稱能幫忙介紹環保局職缺,1次費用要價6千元,除了假冒科長,陳男還假冒假檢察官,開價10萬元可以幫忙「喬」官司,還好被民眾即時拆穿。

台中市偵六隊員:「民眾在要交款的時候準備新台幣10萬元,要交款的時候發現陳嫌是詐騙,所以當場發生爭執,就通知警方來做查緝。」警方逮捕陳嫌時,從他身上取出多張證件和金融存摺以及1本聖經。或許是覺得壞事作太多,陳男說自己每天都念聖經,希望上帝能保佑

台中市偵六隊員說:「他可能有一點心虛,所以每天都會拿著聖經來禱告,警方調查後發現陳姓男子至少犯下10起詐騙案件,目前還要深入追查是否有更多人受害,但嫌犯缺錢詐騙,為求上帝保佑念聖經贖罪,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