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增強 北東轉涼有短暫陣雨

▲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涼有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3日東北風增強,迎風面水氣逐漸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將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北部及東北部會有陣陣秋雨的感覺,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在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至於氣溫方面,氣象局表示,隨著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秋意漸濃,夜晚至清晨的低溫約22、23度,白天高溫則在28到30度;至於中南部及花東白天的高溫仍有32、33度左右,但早晚氣溫也較涼,低溫約24、25度,日夜溫差會比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記得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東北風增強及巴逢颱風往琉球海面接近,3日下午開始台灣沿海空曠地區、蘭嶼、綠島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在沿海活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

此外第18號中度颱風巴逢,3日凌晨2時距離鵝鑾鼻約1600公里,預測將經過琉球附近海面後向日本接近,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4至6日若要前往琉球或日本的朋友應注意這個颱風的最新動態及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