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牙長在乳牙內側 英「鯊魚齒」男童刷牙很辛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8歲男童綽號「大白鯊」,並不是他長得特別高大,而是因為他的牙齒:他的乳牙並未因為新牙長出來而掉落,新牙長在乳牙內側,就像鯊魚的牙齒呈現一排一排的模樣。

▲英國一名8歲男童因為有「兩套牙齒」,綽號叫「大白鯊」。(圖/翻攝自metro.co.uk)

這名「鯊魚齒」男童名叫札克.布朗(Zak Brown),來自約克夏的韋克菲爾德(Wakefield),他的「兩套牙齒」讓他在刷牙時必須更費心力,以避免食物殘渣留在成排的牙齒間。

「當他長出第一顆新的牙齒後,我們就覺得有點奇怪,」布朗的母親克萊兒(Claire)說,「它(牙齒)看起來非常奇怪,而且新牙繼續長出來,在此期間,他(指兒子)並沒有失去他的寶貝的牙齒。」事實上,直到上星期,布朗才掉了第一顆乳牙。

「這並未困擾他,他也沒有吃的問題,但他會抱怨,並希望一顆牙齒長出來時乳牙也會著掉,」克萊爾說,兒子會嘗試扭動乳牙,「但什麼事也沒發生。」「他現在習慣了,他的朋友叫他『大白鯊』,因為他有第二排牙齒,就像鯊魚一樣。」

報導說,大約每10個小孩就有1人會出現類似情況,但像布朗一樣有這麼完整的「兩套牙齒」仍十分罕見。(新聞來源:mirror.co.uk、metro.co.u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