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手術沒麻醉 手術台上清醒折磨40分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沒麻醉的手術真嚇人!英國50歲女子黛安(Dianne Parr)到醫院動拔牙手術,當她被注射肌肉鬆弛劑而全身動彈不得時,發現醫生根本沒有給她打麻醉。接踵而來的恐懼與劇痛讓她這輩子留下永生難忘的慘痛回憶。

▲黛安上節目談論她沒被打麻醉的恐怖回憶。(圖/取自This Morning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黛安的下顎有膿腫,因此牙醫判定必須拔掉兩顆牙,並轉介她到當地的醫院做手術,並事先告知會施打全身麻醉。當護士為她注射肌肉鬆弛劑後,她感到一陣頭暈便動彈不得,但意識仍然非常清醒。黛安感覺非常不妙,試圖想引起醫師注意,但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也發不出聲音。

她可以感覺醫生固定她的嘴巴,傾身向前檢視,還喃喃自語:「這真是難搞」,然後向護士要求手術刀準備動手,當切下的一剎那,一股劇痛貫穿黛安全身,她事後表示:「當時以為自己快死了…死於心臟病發。」

黛安就這樣被折磨了將近40分鐘,手術結束後她猛地拔掉呼吸器,跑到外面去放聲尖叫,事後她上節目接受訪談起這件事,表示這個慘痛回憶改變了她的一生,從一個外向、隨和的人變得憤世嫉俗,幸好有家人陪在身邊,才逐漸找回自我。

這起意外主因是溝通不良的醫療疏失,麻醉師誤以為這只是個牙醫手術,只要醫生施打局部麻醉就好;而主刀的醫師則是最後一分鐘才臨時決定的,進房時以為病人已經打過麻醉了。而當時手術室的器具也不盡完備,所以未能偵測到黛安當時異常的血壓與脈搏,無法即時發現異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