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國慶升旗 場外群眾組人牆:和平是我們最大的武器

▲十一國慶前,場外群眾高舉「和平」標語,呼籲市民不要突破警方防線。(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1日上午8點舉行十一國慶升旗典禮,特首梁振英與前特首董建華等多位官員皆有出席,而今年約20名學民思潮成員及10位市民也通過安檢進入現場,在五星旗升起時,背對旗幟默比交叉手勢,場外2千名抗議群眾也噓聲四起。

十一升旗典禮開始前,凌晨就有約1千名市民佔據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旁的馬路,有示威者高舉標語,內容是「和平是我們最大的武器」。而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發言人黎汶洛帶領約20名成員,成功通過警方的安檢,進入現場觀看儀式。

▲黃之鋒帶領約20名學民思潮成員進入現場觀禮。(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黃之鋒及黎汶洛先前已表明入場後會默站,不會高喊口號,僅會舉起手上的黃絲帶;場外則約有2000名市民自組人牆,防止有人嘗試衝破警方防線,主張在場人士以和平理性的原則留守,而當五星旗升起時,學生背對旗幟,高舉雙手呈交叉手勢,並高喊「我要公民提名!」以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典禮進行5分鐘結束後,當學生準備離場時,觀眾席上出現一名疑似是大陸女子難過地表示,「同是中國人,看到這種場面很傷心。」而場外也有一名老翁對著馬路上的群眾呼籲,不要相信「被三子騎劫的佔領運動」。他認為罷課的原意並不是要梁振英下台,要巿民不要再上街。

▼場外抗議群眾高舉交叉手勢,表達對港政府的不滿。(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