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孔子誕辰2564週年 釋奠典禮馬英九親臨上香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祝全國老師教師節快樂。(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孔廟28日舉行孔子誕辰2564週年釋奠典禮,祭孔大典吸引海內外逾千名民眾蒞臨,其中,包括日本、南韓等國際儒學社團總統馬英九今年第四度親臨上香,致詞後與台北市長郝龍斌共同切下智慧糕,並於典禮結束後發送給民眾。

郝龍斌擔任「正獻官」,孔子嫡孫擔任「奉祀官」,北市教育局局長、孔廟捐地者後代、孔廟委員則擔任「分獻官」。典禮依循國家級三獻古禮共37道儀程進行,馬總統也前來執行第24道儀式上香,八佾舞則由傳承超過80年的大龍國小佾舞隊演出。

民政局指出,為了讓祭孔典禮能更加多元化推廣,今年首度增加新移民志工,共計13名,這些志工來自日本、越南、泰國、緬甸、印尼及大陸,透過培訓後提供原屬國觀光客解說服務。

典禮儀式「切智慧糕禮」,今年由總統馬英九、郝龍斌以及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共同完成,智慧糕也於典禮結束後發送給觀禮的民眾。此外,郝龍斌也親頒「台北之鑰」給日本人前田宗一,表揚他贈送新編磬給孔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