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女扛家計終生不嫁 兄弟要贈600萬卻反悔…敗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罹患甲狀腺疾病的古姓女子終生不嫁,將過去在工廠當作業員的薪水全都交給父母,她的3名兄弟為了感謝她扛起家計,15年前答應贈與600萬元,但在父母過世後卻反悔不認。最高法院今天(24日)判古家3兄弟應履行約定,贈與600萬元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古家有7女3男共10名兄弟姊妹,最初古家3兄弟(排行老五、老七和老八)答應贈與排行老六的古女600萬元,還設定土地抵押權給她作擔保,但在古家父母過世後,子女打起爭產官司,3兄弟拒絕付600萬元給古女,於是她提起訴訟,要求兄弟履行約定,3兄弟則說沒有達成約定,是看在古女未婚份上,把土地送給她。

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古家3兄弟雖然只有用口頭約定,但審酌將2筆土地設定抵押權給古女,並且有人作證,足以證明3兄弟是為了感謝她放棄升學,讀國中時就到工廠工作,對家庭犧牲奉獻,承諾共同贈與600萬元,因此判應贈與600萬元給古女。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