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楊梅山坡地水保、建管 張火爐議員呼籲加強把關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升格直轄市,未來的桃園市政府如何透過都市計劃、都市更新,以及建築物管理等作為,提升生活品質,讓人民安居樂業。縣議員張火爐在縣政總質詢提出呼籲,期待拿出實際作為。

張火爐議員指出,楊梅裕成里、裕新里有許多民國69年搶建的老丙建建築基地。當時,建商為了提升買氣,興建游泳池、停車場和公園綠地。但是最近幾年房地產熱絡,這些公設一一被建商收回,另外提出興建計畫。他表示,山坡地上的建物密度越來越高,有些社區連道路都是丙建,被建商切開一小塊一小塊蓋房子;甚至,原有的活動中心、游泳池等公設也被收回去。34年來,政府從未關心過,一個山頭到底能夠承重多少建物及人口?他要求縣政府從環評和水保的角度去把關,不要等到出了事才去注意。


▲楊梅山坡地水保、建築物管理,張火爐議員呼籲縣府加強把關。

水務局長李戎威表示,未來審查水保計畫,將會從整個區域去思考。如果有疑慮,會從嚴來處理。張火爐議員指出,裕成里、裕新里一帶,局部地區被列為危險山坡地B級。未來如果出現房屋倒塌,就會列為更危險的A級。要求水務局在審查水保計畫時要嚴格把關。公園就是公園,游泳池就是游泳池。消防池也要列管移交給消防局;以免這類山坡地老丙建,引發公安問題。

縣長吳志揚指出,由於老丙建的建築管理,涉及水務局、工務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吳縣長當場指示副縣長召集各局處進行了解管理。 在楊梅都市計劃和更新方面,張火爐議員指出,楊梅市有兩個交流道,三個火車站,未來還會新增校前路交流道,具有優異的國道和鐵路交通條件。不過因為外環道沒有完全打開,限制了發展;例如,校前路交流道還要兩年才能完成,閘道口附近土地和道路,現在打不開,未來發展會受限。建議桃園升格以後,透過區段徵收,有效解決問題。

另外,縣議員張火爐要求縣政府針對頭重溪和老坑溪環境特性,進行整治和綠美化,打造都市特色,提升楊梅市的生活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