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情殺多 兩性專家:「不甘心情緒」因科技拉長

我們想讓你知道…科技始終來自於__

▲情殺!台大幼園「亮亮老師」遭男友張彥文殺害慘死街頭。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卓煥鈞/台北報導

北市情殺案兇嫌張彥文畢業於建中、台大,還在知名安侯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如今卻為了感情問題自毀前程;兩性專家發現,過去情人分手後可能「老死不相往來」,但現在有智慧型手機加上通訊軟體,依舊能掌握舊情人的動態,分手不甘心的情緒不但會拉長,在情緒失控的情況下也容易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上個月11日,台中清水一名正直青春年華的簡姓女子,慘遭前男友邱翰相殺害,原因是男方不滿女方堅持分手,警方找到兇嫌時,他坐在超商、雙眼呆滯;後來面對記者追問「你用什麼勒死她的?你為什麼要殺她?」邱嫌沉默不語。

時間再往前推,今年5月,台中太平一名林姓大三生(上圖)和女友交往6年,因為雙方家長都不祝福,從談判演變成凶殺案,林嫌持刀將女友祖父殺死、殺傷女友父親。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前年6月苗栗聯合大學一名林姓女畢業生,她已考上電視台儲備主播,沒想到只是拒絕一位男同學(上圖)搭訕,對方竟然惱羞成怒將她殺死。

大學生殺人事件頻傳,專家直言可能跟通訊軟體的使用有關。兩性專家吳娟瑜表示,「現在因為科技的發達,使得網路也好、LINE也好,要認識一個人太容易、太快,所以使得關係越來越複雜。」

感情世界因為科技變得更複雜,像在通訊軟體裡明明收到卻「已讀不回」就引起的廣泛談論,加上智慧型手機普及,舊情人的動態依舊能掌握,跟傳統「田沒溝水沒流」大不同。

吳娟瑜說,「本來是斬釘截鐵,或者是大家不回就算了,眼不見為淨嘛!就是因為這些軟體、這些科技,使得彼此那個心不甘情不願的過程拉長了、拉多了、拉久了。」

交了什麼新朋友、跟對方去哪裡玩,透過臉書就知道,連帶造成這種分手不甘心的情緒拉長,更容易隨時被挑起;隨著通訊軟體崛起,人際關係的改變也成為兩性關係的新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