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下5城!BBC:格拉斯哥贏面太小 結果難逆轉

▲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獨派贏得票數過少,讓BBC評論員大膽預測結果為「N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已開出25區選票,目前獨派只拿下了5個行政區,分別為丹地(Dundee)、西洛錫安(West Lothian)、西鄧巴頓郡(West Dunbartonshire)、格拉斯哥(Glasgow)、北拉納克郡(North Lanarkshire);其中被視為獨派最大票倉的格拉斯哥也順利取得了53%的支持率。

雖然格拉斯哥的獨派拿下票倉,但該區的投票率只有75%,為所有行政區中最低,贏得的票數也比獨派預期的少,只有2萬5432票,因此BBC的評論員表示,雖然包含愛丁堡(Edinburgh)在內,還有7區的票區尚未公布,但失去了格拉斯哥的優勢,獨派贏得公投的機率已微乎其微。

格拉斯哥是英國工業革命時期最重要的城市,也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市,該市人口數高達230萬,佔了總人口的41%。雖然格拉斯哥一向有支持工黨的傳統,但獨派的勝出反應出工黨根本無法與獨派抗衡;不過,贏得的票數過少也間接決定了蘇格蘭的命運,統派領先22萬票的當前結果,讓英國各大媒體大膽預測結果為「No」,還有人放話,就算愛丁堡拿下過半的支持率,也於事無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