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超!2大區說「Yes」 獨派支持率逼近49.9%

▲2大區說「YES」,蘇格蘭公投獨派得票率逼近半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獨派的逆襲!蘇格蘭目前已開出7區的選票,由工黨控制的因弗克萊德(Inverclyde),卻開出了反對50.1%、支持49.9%的選票,反對派只小贏80多票;另外,同時公布的第6區倫弗魯郡(Renfrewshire)、及第7區丹地(Dundee)皆為獨派領先。由於丹地城市人口多,57%的獨派佔有率瞬間拉平了票數,目前蘇格蘭統獨比率為49.1%比50.9%,獨派只落後6000張選票。

丹地(Dundee)源於蘇格蘭蓋爾語,原意為泰晤士河邊上的堡壘,雖然貴為蘇格蘭第4大城,卻是整個聯合王國物價最低的城市之一。在這一輪開票中,丹地的投票率為全國最低,只有78.8%,但支持獨派的人數卻佔了5萬3620票,比統派的3萬9880票硬生生多出了1萬多票,該票區的結果提升了獨派人士的信心,也期待未來開票結果能一直「順遂」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