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謝立功看對手:黃景泰不適任 林右昌是秘書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在今年選戰中遭對手左右夾擊,但他對選情仍充滿自信(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今年基隆市長選戰打得比往年都激烈,因為民進黨視此地有翻盤變天的契機,而藍營則出現分裂的危機,對於直到七月才確定參戰的國民黨候選人謝立功而言,面對議長黃景泰執意參選、不斷強調「自己才是在地人」的民進黨候選人林右昌,謝立功在這場選戰中的拼搏格外艱辛,但他仍強調,獲提名前就說過會全力以赴,投入參選後他更相信選民能看見誰才是最適合人選。

謝立功在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談到這場左右夾擊的選戰時表示,當初他參選前就知道這是一場辛苦的戰役,外界對他也一直有「空降、不是當地人」的質疑,但他認為這就像是基礎建設一樣,只要人才是好的,對當地發展是適合的人選,選民屆時一定會做出正確的判斷。

「進廚房就不要怕熱」,謝立功說,他在面對因貪汙案而下台的前基隆市議長、同時也是前國民黨員的黃景泰攻擊時都欣然迎戰,即使黃景泰常常以「3天一夾報、5天一看板」的方式強烈猛批,他希望大家能夠思考像黃景泰這樣把司法踩腳底的人,是否真的適合做基隆市長?

另外,謝立功在這場選戰中面臨的另一大考驗便是「非在地人出身」的疑慮,對此,他特別強調,雖然自己不是在基隆長大,但是求學、第一份工作、結婚甚至買房都是立足基隆,將整個人生黃金期都紮根在這塊土地上,因此在看綠營派出的候選人「在地囝仔」林右昌,謝立功認為他是「幕僚」出身,長期只擔任「意見提供者」的角色,只是個秘書,在面對行政事務上要花很多時間摸索,不像他在政務上有長期的歷練,又是從中央出身,未來替基隆爭取資源時也能有更多優勢,在民間團體還做過CEO,所以執行力也無庸置疑,因此才會用「謝立功 基隆CEO」的名號讓市民認識、支持他。

雖然競選過程中充滿艱辛,但謝立功仍覺得「甘之如飴」,他強調自己對基隆市充滿了願景,「謝立功 基隆CEO」在未來要不僅要幫基隆重新打造城市形象,同時也要讓住在這裡的市民能夠充滿驕傲,大聲的說出「基隆市,叫我第一名!」

▼謝立功接受ET today專訪時談到另外兩位敵對陣營的候選人。(影/記者謝婷婷 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