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拿雷射筆偷夾娃娃機獎品 功率逾300毫瓦能燒破氣球

▲雷射筆光束能斷線,實測:功率高低關鍵。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有人利用雷射筆偷夾娃娃機內獎品,簡直違法又危險!一般人印象中,老師上課或者簡報都會使用雷射筆指點,依照功率推算只有30、50毫瓦,真正強大的功率需到300毫瓦才有溫感,甚至具破壞力,台中電子街店家販售的電子筆功率,頂多只到200毫瓦力率,就是擔心有危險性,沒人敢賣超過300毫瓦功率雷射筆。

夾娃娃機推陳出新,業者把手機等高額獎品用尼龍繩懸掛在機台內,讓玩家操作剪刀把紅線剪斷,台中市卻出現竊賊用雷射光筆隔著玻璃照射尼龍繩,不到1分鐘間就把紅線燒斷,取得手機盒準備兌換價值1萬多元的智慧型手機,幸好沒有得逞。

雷射光束穿越透明玻璃經易燒斷一條紅線,這威力有多大?直接做簡單的測試,200毫瓦雷射筆直射衛生紙,但一分一秒過去,似乎完全沒有動靜,再拿張白紙試驗,經過10分鐘結果也是一樣,原來是功率高低有落差,銷售雷射筆店家表示,功率大小和光束威力成正比,如果功率換成300毫瓦,火柴3秒鐘點燃,冒出一陣火花。

綠光雷射筆在電子材料行就能輕易買到50毫瓦到200毫瓦功率,再分別以100和200毫瓦功率雷射筆直射氣球,經過10分鐘,氣球還是完好如初,若要讓氣球破掉,雷射筆的功率至少要有300毫瓦,也因此市面上極少販售。

來到台中電子街,從第一家店問到最後一家,雷射筆銷售店家多,但最大功率只有200毫瓦,因為實在太危險,電子材料行業者表示,他們進貨只進到100毫瓦,就是避免人體受傷,300毫瓦以上比較危險,因為會燙、發燙灼人。

店家提醒,雷射筆除了具有破壞力,對人體也隱含殺傷力,超過50毫瓦功率雷射光一照到眼球,視網膜組織恐怕出現壞死情況,所以都會特別叮嚀顧客不能照射到眼睛。

大部民眾對於雷射筆第一印象,都是老師上課比劃或者簡報專用居多,只是功率大多30、50毫瓦,都在安全值範圍,現在卻出現有人以高功率雷射筆大搞破壞,不僅違法也很危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