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現罕見「橫閃電」 氣象局:雲層直接對雲層放電

東森新聞記者蕭可正、陳宜宜/花蓮報導

受到海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昨晚雲層產生雷雨胞,出現打雷閃電,但神奇的是有民眾目擊,這閃電不同以往由上而下落在地表,而是在空中橫向發展。有人看到覺得新鮮;也有人懷疑天有異相;不過,花蓮氣象局主任陳世嵐說,這屬正常現象,是雲層對雲層之間互相放電。

「喔!喔!喔!橫向喔!橫向…」,真的是難得一見,空中閃電橫著打,在夜空畫上一道金光,民眾看到覺得新鮮,因為通常出現的閃電,都是從上往下劈,這回難道是天有異相?

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受訪時指出,「這一個點一個點就是一個一個雷雨雹,14號應該是在天空放電沒有對地,當然這現象比較少,在花蓮比較少。」氣象專家說,這兩天花蓮受到海鷗颱風外圍雲層影響,午後對流旺盛產生雷雨雹,會出現橫向閃電,是因雲層直接對雲層放電,沒有直接落在地表,不過這種現象很少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不知道那叫橫向閃電,只是覺得很漂亮,天全部都是亮的」、「沒看過,因為閃電都直的,不是嗎?」閃電出現橫向發展,在花蓮一年大約1至2次,有民眾覺得稀奇,但也有人害怕怪事發生。氣象專家解釋這是正常現象,倒也提醒就算是橫向閃電,高樓層也容易造成危險,看到還是閃遠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