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中警忍臭查餿油 躲屏東鴿舍一天一夜

▲老農揭餿油!中警南下躲鴿舍「忍臭蒐證」。(圖/照片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老農夫檢舉5次屏縣環保局不理,砸錢蒐證2年透過友人向台中市警局第一分局檢舉餿油案,台中市長胡志強15日肯定台中員警,不但未推拖,3位員警還躲在屏東的鴿舍一天一夜查案。

▼勇老農險遭綁,揭餿油跨區台中報案。(圖/照片翻拍)

第一分局表示,這位檢舉餿油案老農的友人,因與偵查隊吳姓偵查佐認識,老農於去年11月透過友人向吳姓員警檢舉,並提供自行蒐證照片、影像。第一分局獲報後將相關資料報請屏東地檢署開具指揮書,並派員前往屏東蒐證。

▼5檢舉不見效,台中老農自搜證揭餿油。(圖/照片翻拍)

第一分局指出,當時員警蒐證時確實有發現不知名男子製作餿油,因當時尚未查知嫌犯就是郭烈成,加上路途遙遠,所以於專案會議時提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當地相關單位偵辦,必要時再由檢察官指揮一分局支援,後續由於檢察官並未指揮第一分局參與,所以並未參與後續偵辦行動。

第一分局表示,餿油案爆發後,偵辦員警見到媒體影像、照片,才知道「餿油案」是於去年11月間起案偵查的案件,想不到當時的積極偵查,日後會破獲危害全台的食品安全案件。

此外,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在市政會議也肯定第一分局在接獲屏東老農檢舉地下油行後,不但未推拖,3位員警還躲在屏東的鴿舍一天一夜,就為了順利查獲不法。他說,感謝台中市警察局長邱豐光的努力,把同仁帶得那麼好,認真不怕困難,台中市的警察是最認真的一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