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砸億元設食安中研所 旗下12商品卻照用地溝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地溝油風暴持續延燒,食品龍頭頂新集團的味全也被捲入,4日晚間主動向台北市衛生局通報,12項產品使用15.6頓全統香豬油,目前已封存原物料和下架;事實上,味全為了食品安全,還砸重金打造中研所,沒想到從大統假油到這次的黑心地溝油事件,接連中標,讓老字號招牌蒙上陰影。

▼味全砸重金設中研所。(圖/翻攝自YouTube)

味全認為食品安全從原料、製成、到流通每個關卡都是關鍵,當中又以食品原料端最為重要,因為只要沒有問題,食品有90%就安全了,因此成立了「味全中研所」,投資超過一億元,購買精密的儀器及設備,能檢測的項目多達292項,不論是瘦肉精、三聚氰胺、還是塑化劑,都逃不過儀器法眼。

▼一年內兩度出包,味全品管出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味全中研所的規格相當高,曾獲國家級檢驗標準認證,負責檢驗旗下產品安全,沒想到卻接連捲入食安風暴,真是相當諷刺,有網友更是將頂新集團這幾年來的「罪狀」一一列出,包括2008年頂新「假水」風波、2009年奶粉內被驗出「阪崎腸桿菌」、2013年大統油品事件等等不勝枚舉,直言「頂新相關的企業早已經是黑心企業,根本不值得民眾信賴。」

味全近年遇到食安風暴都難以倖免,難怪有人失望表示,味全明明自己有上億的實驗室,而且早已驗出數據異常有問題,上報高層後,高層卻只是繼續選購最便宜的買,嚴格遵守costdown的原則,完全變成利益導向的集團,根本沒有在關心食品的安全,在味全被頂新吃下後感到徹底失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