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找逃逸外勞當「代理孕母」 台中婦產科負責人遭起訴

▲台中吳姓婦產科女技術人員找逃逸印尼外勞當代理孕母,涉嫌偽造文書,及違反人工生殖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吳姓婦產科女技術人員,因為結婚後一直沒有生孩子,請求婦產科醫師謝耀元幫忙尋找代理孕母,最後找到印尼逃逸外勞「麗莎」擔任並產下一女。警方接獲檢舉後,找到吳女及逃逸外勞;檢方依偽造文書等罪起訴謝耀元及吳女,外勞「麗莎」已遣返回印尼。

根據起訴書發現,在台中市謝耀元婦產科擔任技術員的35歲吳姓女子,過去曾經子宮破裂,因此產生尋找代理孕母念頭,並向負責人謝耀元求助。經朋友介紹,找到逃逸印尼外勞「麗莎」擔任代理孕母後,謝將吳女與丈夫培養好的胚胎植入外勞體內受孕,吳女每月更以5萬元為報酬。

但產檢過程中發現懷的是3胞胎,謝耀元建議做減胎,後來疑似有人檢舉而不再插手,之後吳女獨自尋找管道,取得另一名女外勞健保卡,先後進行2次減胎手術。

警方於2013年11月28日接獲檢舉後,從雲林搜索到吳女及於當日凌晨剛誕下的女嬰,確認為其夫婦孩子後,先交由雲林社會局處置。經過調查,吳女用自己的健保卡虛偽掛號,詐騙建保局醫療給付達4000元,謝耀元是共犯。全案依照詐欺與偽造文書罪起訴謝及吳女,而印尼籍代理孕母已被遣返;主管機關目前也正在調查關於他們在人工生殖法行政相關責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