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活動中心入住標準下調5歲 40歲以上以後不得入住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布新令指出,青年活動中心以非營利為目的,僅提供5種特定對象住宿,其中一項為限定40歲以下(原45歲)青年才能入住。(圖/翻攝自行政院公報資訊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公布之「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指出,青年活動中心以非營利為目的,僅提供5種特定對象住宿,其中一項為限定40歲以下(原45歲)青年才能入住。而從青年署資料發現,救國團在全國有13個青年活動中心,若是改為40歲,預計將損失18%的客源。

自2014年開始,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住宿業務的事業主管機關從內政部改為教育部青年署。18日青年署發布新的「青年活動中心住宿設施管理及安全維護辦法」規定青年活動中心只提供5類特定對象入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持有在學證明文件之學生。

2. 年齡未滿40歲之社會青年。

3.參加由政府機關、學校、非營利法人辦理有關公益、教育、服務、學習、健康 及文化等活動之人員。

3. 持有中國青年救國團發給證明文件員工及志工。

5.第一款學生或第二款社會青年,隨同之師長及親署;其人數以不超過4人為原則。

另外,針對「年齡未滿40歲之社會青年」的規定,若是僅有40歲以上民眾獨自旅行是不得入住的;但若是參加教育部在青年中心舉辦的研習活動,40歲以上則可以入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