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棋壇新勢力 兩大新銳棋士對戰十段賽

▲台灣棋壇新勢力,兩大新銳棋士對戰十段賽,右:林君諺;左:王元均。(圖/中華職業圍棋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四屆友士盃十段賽」十段冠軍頭銜戰第一局在14日上午十點開戰。這是台灣職業圍棋賽首度由20歲以下的棋士在頭銜挑戰賽中對決,由挑戰者:林君諺17歲(職業六段)對上衛冕者:王元均18歲(職業七段),職業經歷、年齡相仿的兩人,將爭取台灣職業圍棋第四大的十段冠軍頭銜(冠軍獎金50萬元)。

挑戰賽第一局由衛冕者王元均執黑先行,林君諺在佈局階段左上角34手及62手這兩處出現盲點導致局面陷入不利,經過中午休息,執黑的王元均於101手之後接連的出現判斷失誤,導致優勢局面拱手讓出,林君諺趁機在下邊圍出大空至178手拉近雙方局面,最後220手止,由林君諺執白棋獲得第一局的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四屆友士盃十段賽」十段冠軍頭銜戰採三番二勝制,第二局將在下周一(8月18日)同一時間進行對弈。
地點:中華職業圍棋協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85號4樓(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