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返鄉參加豐年祭 誤闖蘇花逆向隧道1死1重傷

▲逆向闖蘇花新澳隧道,造成1死1重傷。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台九線蘇花公路新澳隧道14日下午發生1死1傷車禍,一輛Mini Cooper小轎車南下往花蓮,卻誤闖北上隧道,撞到迎面而來的砂石車,小轎車車頭全毀,駕駛柯柏丞當場死亡,副駕駛座的乘客林偉政重傷;兩車駕駛都沒有酒精反應,詳細車禍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疑似是沒看清楚路標誤闖逆向車道,車速又快來不及反應,才會發生意外。

33歲死者柯柏丞是花蓮阿美族人,搬到台中居住後想回花蓮參加豐年祭,14日下午4點開著Mini Cooper,載24歲友人林偉政南下往花蓮方向行駛,行經124.3公里處遇到一個大彎道,疑似因路況不熟不小心誤闖北上隧道,與迎面而來的砂石車對撞,強大的撞擊力導致小轎車車頭全毀,身打橫在另一個車道上,駕駛與乘客受困車內。

警消獲報趕到現場,以破壞剪將小轎車車門扳開,救出卡在車內的2人,但柯柏丞已無生命跡象,林偉政重傷,送醫診斷為第一、二頸椎錯位以及左側肋骨斷裂,但生命徵象穩定。

▲砂石車的行車紀錄器確實紀錄到小轎車車速很快,也沒有煞車的跡象。(圖/行車紀錄器畫面翻拍)

目擊民眾表示,曾試圖要攔下小轎車,但他們速度很快追不上,沒想到一轉眼就看到意外發生。砂石車駕駛也表示,小轎車在彎道逆向,車速又快,當他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煞車,而且單向隧道內也沒有地方可以閃躲。

警方表示,砂石車的行車紀錄器確實紀錄到小轎車沒有煞車的跡象,對3人抽血檢驗,都沒有酒精反應,初步研判應該是沒有看清楚路標誤闖逆向車道,車速又快來不及反應,才會發生意外,詳細原因仍需調閱監視器了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